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工作细则

时间:2020-12-23作者: 审核:徐惊雷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315


根据校研字〔20146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试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日制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〇二一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要求,结合能源与动力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毛军逵

成员:徐惊雷、王霄、李博、孙志刚、张海波、单勇、赵万忠

二、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王中叶

成员:谭慧俊、张天宏

三、报考流程

1、个人申请

申请者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〇二一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缴纳报名费。

2、“申请考核制”申请材料

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在20201212日(日期以寄出时邮戳为准)前向我院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未能按时、按要求寄送材料者,报名信息无效。

申请材料包括: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本科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研究生证复印件);

3)本科和硕士课程成绩单(需加盖就读学校课程成绩管理部门的公章);

4) 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的研究报告等);

5)相关学科专业两个专家的推荐信;

6)个人简历;

7)个人陈述(不少于3000)

8)获奖证书、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及其它学术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9)相关反映英语水平的材料,如:TOEFLGRE、雅思、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国家英语专业考试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3、材料审核

20201212日—1222日学院成立审核小组,对“申请考核制”的考生申请资格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对不符合申请条件者,不予进入下一轮选拔程序。

学院审核小组深入考查申请者一贯学业和科研实践表现,根据申请材料,包括课程成绩、科研经历、发表论文、申请专利、成果获奖及专家推荐意见等材料,对申请者做出综合评价。进一步发挥导师在人才选拔过程中的作用,同等条件优先选择与报考导师研究方向匹配契合、在相关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奖的考生据综合评价结果拟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报送研招办审批,确认后在学院网页上公布通过者名单。  

材料审查流程:每份申请材料分别由专家组含报考导师)进行审核筛选。

4、综合考核

学院成立考核小组,根据本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坚持能力素质与知识考核并重,加强对学生学业水平、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同时强化对学生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学科面试考核专家组,每组不少于5名教授(其中至少3名博士生导师)、设秘书1人。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考核形式与内容

综合考核形式:综合面试。每位考生约 30 分钟,满分 100 分。

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水平、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科研经历、学术志趣和研究潜能,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百分制打分。重点考核申请者掌握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拟录取原则

根据考核成绩排名、导师招生名额等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页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

五、其他考核

硕博连读申请者考核以综合面试为主,本科直博的复试录取在接收推免生工作阶段完成。

六、综合考核安排

预计20201224日—1230日之间,采取线下面试的形式,地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A-10号楼。

具体复试名单、考核时间与地点学院官网另行通知

七、监督机制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工作负责;

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本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工作监督和检查,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八、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cepe.nuaa.edu.cn

咨询电话:025-84890520     

监督电话:025-84892251                 





能源与动力学院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3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