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要闻丨谭慧俊教授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时间:2020-12-20作者:郭亚楠 审核:毛军逵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00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院谭慧俊教授申报的“发动机进气道内流空气动力学”项目荣获资助。


谭慧俊,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各种进气道的设计和流动机理研究、飞行器进气道/发动机一体化研究等。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等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央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重要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FM、POF、AIAA Journal等流体力学、航空航天领域的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独立指导的 1 名博士生获航空宇航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并获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1 项(排 名第一)。先后入选百千万人才、国防卓青等人才计划。 带领的“发动机先进进排气技术” 团队入选国家某科技创新团队。目前担任国家“两机” 重大专项基础研究专业组专家、《空气动力学学报》编委、 《推进技术》编委等。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