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丨学院潘慕绚老师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0-12-01作者:潘慕绚 审核:张天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799

202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于日前揭晓,我院潘慕绚、张天宏老师团队作品“时域辨识法——建立航空发动机‘替身’”荣获一等奖,创我院在该项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今年比赛共有全省158所院校的1958件作品参与竞争评比,最终一等奖作品199项。我校共获得一等奖8项,其中微课5项、课程思政微课2项,微课程1项。整个比赛包括校级评审和省赛评比两个阶段,其中校级评审有教学设计、说课视频和微课作品三个阶段评比。


荣誉背后,是参赛教师的辛勤备赛、团队老师的精心指导,以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教学设计中,潘老师根据《航空发动机控制原理》课程组教研活动的经验,与张天宏教授、黄向华教授、周文祥副教授等反复研讨,最终选取实验法建模中的时域辨识法作为本次微课的主题。期间,参与了教发中心举办的微课设计制作等专题培训,以提升说课视频和微课制作能力,此外还向教发中心老师、多位历届省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取经”,学习获奖老师在教学设计与制作方面的经验。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准备和反复打磨,作品获得校特等奖并推荐参加省赛,最终不负众望,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