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丨喜获2金!学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20-11-21作者:高犇、方鋆、陈华华 审核:王霄、张天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590

1117-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我院“商车底盘——中国智能商用车线控底盘领跑者”斩获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金奖,“Mostar Power(牧星动力)—The world first supplier of green turboprop active control unit”斩获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金奖,创我院历史最好成绩,为我校再创佳绩做出重要贡献。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大赛首次命名“国际‘互联网+’大赛”,取消原有的国际赛道,真正实现中外学生同场竞技。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参赛名单中像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均在列,入围金奖争夺赛的国际参赛项目数量也达到了历届之最,接近去年参赛数量的2倍,项目含金量再创新高。


由我院赵万忠教授、王春燕教授和经管学院张卓教授指导的“商车底盘——中国智能商用车线控底盘领跑者”项目依托南京天航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于20183月注册成立,位于南京市白下高新区,公司法人及总经理为我院博士研究生、首位入选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的在读学生栾众楷。凭借国际领先技术以及优秀的创业团队,公司获得了政府重点资助,成立以来,相继入选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家企业等优秀企业平台,并于2020年入选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核心技术优势,面向主机厂以及一级零部件厂等目标客户,打造了线控底盘总成产品以及线控转向、线控制动衍生产品,还针对客户特定业务要求,提供软件架构模等多项技术开发服务,已经合作的客户包括宇通,金龙等国内龙头企业,未来公司致力于引领我国自主汽车智能线控底盘行业发展。团队在金奖争夺赛中凭借出彩表现斩获大赛金奖。



Mostar Power(牧星动力)—The world first supplier of green turboprop active control unit”项目是我院黄向华教授、毛军逵教授、单勇教授、张天宏教授、孙志刚教授、颜应文教授,经管学院米传民教授,莫斯科航空学院Professor Alexey Molchanov,萨马拉航空航天大学Professor Uglanov D.A.Professor Vinogradov A.S.Professor Baturin O.V.共同指导,是我院与莫斯科航空学院、萨马拉国立大学联合培养的能动学子发起的创新创业项目。该项目研发的涡桨发动机主动控制单元集成主动降噪控制、主动燃烧控制、主动间隙控制技术,可大幅降低涡桨发动机的噪音污染、空气污染和燃油消耗,产品拥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环保价值。团队师生克服疫情和地域差异的影响,大胆创新、不惧挑战,经过数轮的评审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在国赛网评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冲刺阶段,项目团队调动一切力量,凝心聚力,对参赛作品进行精心打磨,在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团队同台竞技中,凭借出色发挥勇夺金奖。



为激发学生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的能力,学院在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将其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同时,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交流,加强教学科研的有机融合,为更多学生提供科技创新训练机会和科研指导,切实把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落到实处。




祝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期待更多的能动学子在未来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