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丨内流与叶轮机械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之 ——“走近航心,激发动力”航空知识科普教育日

时间:2020-11-02作者:杨荣菲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05

2020101718日,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在南京航空航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走近航心,激发动力”航空知识科普教育日,目的是发挥支部党员的专业能力,服务社会大众,培养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针对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研一学生,一方面提高研究生新生对航空发动机专业的认知和认可程度,另一方面激发学生航空报国的热情。航空知识讲解员由具有进排气专业知识、叶轮机械专业知识的两名党员教师担任,分4批次共计8名教师党员、98名学生参与,每批次讲解时间持续2个半小时。

党员教师结合专业知识和国内外航空发展现状对比分析,主要讲解航空飞机飞行原理及设计特征,航空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及设计特征,专业而有趣的讲解吸引了很多其他院系的参观人员,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学院能多开展此类科普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教师之间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教师“为人民服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航空报国情怀的时代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