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丨学院“驭风”排气系统纵向党支部与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14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1作者:张鹤千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90

      531日,能源与动力学院“驭风”排气系统纵向党支部与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14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共话发展、空天报国”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暨航空航天先进技术研讨会。14室党支部书记、室主任满延进,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副院长徐惊雷、团委书记张瀚文及两个党支部的成员4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在两个支部共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开展线上微党课,树立青年报国志

      活动伊始,张瀚文为两个支部带来了一堂以“你担当的样子真美”为主题的线上微党课。微党课中,张瀚文以疫情期间两个支部成员的抗“疫事迹为切入,鼓励党员要“敢担当,有担当的信念”、“会担当,有担当的本领”、“能担当,有担当的行动”,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为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

疫情科研不停歇,青年战“疫“勇担当

      14室党支部李宏东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科研工作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与挑战,但困难与挑战的背后,更多的是机遇。他鼓励科研工作者接下来要奋起直追因疫情落后的进度,努力将疫情对科研攻关的影响降到最低。

勤交流、学经验,携手并肩共进步

      勤交流、学经验一直是支部共建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形式体现。活动中,两支部分别就20199月共建以来的工作、科研成果和支部建设开展经验分享。

      交流环节,双方就如何在当前疫情环境下,进一步加深共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进行探讨,共同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共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徐惊雷表示,疫情虽然带来了许多不便,但也推进了学习、交流、科研方式的改革,我们应该拓宽思路,发挥好现有优势,使支部共建工作形式更为多样、合作更为密切,最终使得教育效果更为显著、工作成果更为丰富。

支部共建心连心,发挥合力展未来

      活动中,两支部就航空航天先进技术开展了专题研讨会,以共建为平台,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最新的科研动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活动最后,满延进和王霄做出总结。他们希望校企能够优化和扩展共建模式,党建引领,业务同行;更鼓励科研工作者和学生党员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用实际行动共同战“疫”,为国防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共建工作在新时期的一次有效探索。此次线上党日活动促进了两个支部活动互联、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鼓励了青年学子们增信心、勇于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各类任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