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能源与动力学院考研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04-15作者:周焕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31

2020年3月14日晚7点,由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联合主办的考研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研究生同学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大三考研学子就考研进行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学们在线上进行考研分享会


此次考研分享会邀请到了崔晟、龚毅兰、陈信达、张举星和邹泽龙等研究生同学主讲答疑,并有大三百多名考研学子共同参加。

分享会开始,由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主持会议,研究生同学就考研的整个流程,根据他们自身的经验体会,给各位考研学子介绍了一些考研的注意事项和相关备考方法。

首先,崔晟同学从考研和就业两方面切入,分别讲述了明确考研动机和目的的重要性,并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提出了关于在考验与就业之间选择的建议。

而后,作为一名跨专业、跨学校和跨地区的跨考研究生,龚毅兰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跨考的困难与艰辛,分析了跨考面临的问题,但同时也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切实可行的考研经历与方法,鼓励跨考同学不畏艰难,坚定梦想。

崔晟同学提出建议


陈信达同学则分享了他自己的考研过程,推荐了一些考研用的资料,为考研学子提供了资源选择的方向,帮助他们更高效的准备复习。

陈信达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过程,并推荐考研用的资料


张举星同学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一直很关心的几个问题,并鼓励大家在遇到瓶颈时不要灰心,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高效学习。

张举星同学耐心回答问题


最后,邹泽龙同学分享了一些关于考研的注意事项,对专业课选择和模考准备给出了宝贵的建议,用切身经验给大家鼓励。

邹泽龙同学分享关于考研的注意事项

 

最后考研交流分享会在研究生同学们耐心讲解和热情交流后圆满结束。

研究生同学们的考研亲历和切身体会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们的建议让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同学感到受益匪浅。研究生同学们的建议将考研学子的迷茫一扫而光,并且提供的方法也对考研学子们有很大的启发。相信在听完研究生同学的分享后,考研学子们定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最后预祝各位考研学子考研顺利,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定能成功!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