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宣讲会

时间:2019-11-22作者:张瀚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点击:698

    11月20日晚19点,由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下简称节能减排大赛)宣讲会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行。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三百余名学生前来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评委、校节能减排大赛组委会主席、能源与动力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副主任岳晨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张瀚文共同参加。同时,宣讲会邀请了曾在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奖的学生王瑾程和姚舜禹为同学们现身说法。

   宣讲会上,岳晨从竞赛背景、参赛时间节点、项目选择、优秀项目赏析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节能减排大赛,鼓励同学们跨专业组队,关注身边节能小事,开展项目选择和项目研制。

   随后,姚舜禹和王瑾程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姚舜禹从前期选题到国赛准备始末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参赛过程,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再到优化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经验。王瑾程为同学们介绍了团队获奖项目的创新研发过程,为同学们奇思妙想提供灵感。

    在互动交流环节,面对同学们关于创新研发经费和软件学习等问题,张瀚文和岳晨分别做出了积极解答和反馈。会后,同学们纷纷就竞赛想法和创意向岳晨老师请教学习,开启了参加本届节能减排大赛的第一步。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 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也是我校学子参加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大赛之一。近年来,在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组织和承办下,我校获奖数量和层次不断提高。

    此次宣讲会后,同学们表示对本次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悉,本次节能减排大赛已经开始报名,并将于2020年3月开展校内决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有更多同学认识科创、了解科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想,提升创造能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