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道讲坛丨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新明做客我校御道讲坛

时间:2019-10-25作者:张鹤千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24

1022日晚上,我校第86期御道讲坛暨能源与动力学院、长空学院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企业导师思政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王新明应邀来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大国重器,倾‘心’铸之——我们的光荣与梦想的精彩讲座。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研究所团委书记叶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校组织部副部长王中叶,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以及能源与动力学院、长空学院近4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王中叶主持。

讲座前,蒋彦龙、王中叶为王新明颁发聘书,聘请王新明先生为我校“长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企业思政导师”。

讲座中,王新明通过“初心”“思考”“使命”三个部分向师生党员介绍了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在新时代笃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祖国发动机事业再添新功的机遇与挑战。王新明讲述,为铸造国之重器的中国航发集团,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防担责、为祖国分忧,用智慧、心血和汗水书写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崭新篇章,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他希望每位同学也要有忧患与风险意识,现在珍惜韶华、勤于学习、肯于坚持、勇于创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和人民需要之中,将来把青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动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多次对王新明讲述到的“为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奋斗的家国情怀”而自发喝彩鼓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提问,与主讲人开展互动问答。 

 王中叶用“爱国情怀、人文素养、情深意切、语重心长”总结了本次讲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在南航美好的学习时光,刻苦钻研,努力成长,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积极投身于祖国发展的壮丽事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奋斗史,感受到了老一辈“三线”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红心爱党”的崇高情怀和以建设祖国国防事业为终生追求的拳拳报国之心。相信南航学子也将成长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走向祖国需要的地方,成为民族振兴的脊梁!

本场讲座由学生处主办,能源与动力学院、长空学院承办。这也是两个学院的首场联袂报告,今后两学院将继续加强合作,搭建好联合育人平台,汇聚更多企业导师力量为两院学子带来精彩报告。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