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赴北京大学工学院流体力学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9-10-10作者:杨理理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62


201992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党支部副书记杨理理带领下赴北京,与北京大学工学院流体力学党支部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北大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北大流体支部书记陈军和党员代表参会。

为做好党支部层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航能动学院205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提升支部建设的有效性为切入点,双方就如何做好支部建设,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性、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等支部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分享彼此经验。杨理理简要介绍了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与取得的成效,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工作开展与主题教育实施的重难点任务,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提高对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支委做好先锋带头作用,搭建平台集聚资源,调动好党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孙智利分享,要加强党建引领,不断促进学院党委和基础党支部工作的深度融合,聚焦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将双一流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注重科技创新,流体力学党支部充分结合北大校内塞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校史馆和李大钊铜像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时刻提醒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家积极踊跃讨论交流。张净玉表示教工党员应当丰富自我学习方式和途径,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陈军结合工作实际,浅谈了在发展教工党员、丰富支部党员间的交流形式、提高基层党支部凝聚力等方面的思考。双方还进一步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想法与体会,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深学习交流

随后,双方前往北京大学塞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了“北京大学‘弘扬红楼传统、争做教育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