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院长有约”活动

时间:2019-06-06作者:张钦尧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41

    531日,能源与动力学院面向学院一年级本科生开展“院长有约”活动,该活动在将军路校区学生发展中心楼“创客空间”举行。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院党委副书记王霄,一年级班主任代表车辆工程系金智林老师、燃烧传热与热能系鹿鹏老师,学院一年级辅导员,与通过自愿报名后筛选出的20余名2018级本科生代表们一起,围绕学生在学习、科创、生活、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他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交流。  

活动伊始,崔海涛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院概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向院长提问,崔海涛结合学院情况和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干货。面对“如何提高《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学习的积极性”这一提问,崔海涛表示数理知识是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石,并举了很多鲜活的小例子讲解数理知识的运用。面对“如何全面提高素质能力”的提问,崔海涛提出课程学习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大学期间也应注重创新实践,同时,学习一些应用性技能,比如编程软件、office办公软件等对以后工作、学习也会有帮助等。王霄就“如何营造良好班风,加强学风建设”和同学们交流;班主任老师们就“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等问题和同学们交流。

崔海涛特别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他在总结时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学院最重要的工作,学生有任何困难与需求都可以向学院反映,学院会尽快尽力予以协调。他勉励在座学生代表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努力成为“能源与动力领域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创新意识的一流人才”。


                    

本次活动采取了同步直播互动的方式,让未到现场的学院一年级学生一同观看学习,活动在线人数达二百余人。

院长有约”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系列工作之一,旨在坚持“以本为本”,为院领导、班主任和本科生之间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反馈良好,学院将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定期开展相关活动,以提升低年级本科生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本科生营造更加优质的学习、成长环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