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师说·能动启航”讲堂第五讲

时间:2019-06-03作者:张鹤千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95

529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师说· 能动启航”讲堂第五讲在将军路校区6201教室举行。学院控制工程系教授黄金泉讲题为“航空发动机控制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专业启航类学术讲座。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百余名本科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希望能够通过黄金泉对于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相关内容的讲解,提升低年级本科生对于专业的认知与归属感。黄金泉的讲座主要包括四个部分:首先,讲述了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发展历程,由此强调了其重要性;其次,通过阐述本专业方向当前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以及我院各实验室的研究水平,展示我院强有力的科研力量和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科研水平;然后,对于现有研究成果和主要技术做了介绍,包括发动机控制系统设计中的动态建模和仿真实验、先进控制律设计技术等;最后,就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作出未来展望,提出“智能发动机”的发展趋势。

在讲座之后,黄金泉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深入浅出的解答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困惑,并对同学们现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指导,他强调:“本科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打好基础,特别是低年级同学,要遵循规律,保质完成自己的专业教学计划。”活动最后,黄金泉教导大家,要先学会做人,才能学会做学问。

“师说· 能动启航”系列讲座一经推出,便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本场讲座对他们启发也很大,坚定了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的信念,帮助他们树立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他们将更加坚定、踏实的进行专业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