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师说·能动启航”讲堂第二讲

时间:2019-05-16作者:张鹤千、王沂琳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67

5月14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师说·能动启航”讲堂第二讲在将军路校区6103教室举行。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何小民教授讲题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现状与发展”的专业启航类学术讲座。能源与动力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明智主持,辅导员张鹤千、张钦尧及近百名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参加。

本次“师说·能动启航”讲堂依然秉持着“启迪专业思想,规划大学蓝图”的初衷,希望能通过何小民的讲解,给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低年级本科生在专业学业以及大学规划部分予以启发。何小民的专业启航讲座内容分为五个部分:首先以专业为引领,从能源、动力这两个方面对专业内涵作了介绍;其次,从这两个角度出发,分别概括讲述了这两个领域的不同发展研究方向;然后,以我院专业特色、优势领域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在燃气轮机方面的巨大优势和发展现状;接着,为大家介绍了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就业等相关情况;最后,向大家展示了本专业的科研团队及科研实力,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在“教授面对面”的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前景以及现阶段如何开展准备工作”的疑问,何小民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他希望同学们现阶段夯实专业基础,以学业为第一要务,并在学有余力的条件下尽量多的参与班级、学院以及学科竞赛等各类活动,提升综合能力水平,他鼓励同学们抓住科研机会并大胆参与其中,多种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更能使同学们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为以后的科研道路以及步入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何教授的专业再分析,给自己的专业选择打了一剂强心剂,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学习、目标明确的提升各项能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