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献礼五四100周年青春诗会暨能源与动力学院首届青马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5-15作者: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94

日前,能源与动力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献礼五四100周年青春诗会暨能源与动力学院首届青马班开班仪式”。学院大一大二师生代表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个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诗朗诵的形式共同献礼五四100周年,追寻五四精神,赶踏青春脚步。一首《五四礼赞,能动青春》鼓励热血青年在名为青春的旗帜引领下需砥砺前行;《信仰的力量》强调了正是因为心中如日般的信仰,先烈们奋勇拼搏,为我们铸就了如今美好的生活,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信仰的力量;《我的青春在此绽放》歌颂了青春的美好和对未来的畅想;音诗化表演《三代动力情》唤起了同学们航空报国的拳拳之心和世代相传的家国情怀;《我的南方和北方》和《青春,信仰,执念》更是唱出了时代的强音,在座的青年是社会的骄子,正值青春,风华正茂,拥有着无限可能。

第二部分举办能源与动力学院首届青马班开班仪式。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能源与动力学院为深入青年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班。青马班的开设要求全体学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随着《唱响五四之歌》的响起和主持人的宣布,能源与动力学院首届青马班正式成立。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同时体现了深入青年马克思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决心和信念。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