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航心”专项奖励基金讨论座谈会

时间:2019-05-15作者:张瀚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44

424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明故宫校区A10号楼545会议室召开航心专项奖励基金讨论座谈会。航心专项奖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能源与动力学院77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甘晓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校发展联络部副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张钟勤,校发展联络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徐永利,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及航心专项奖励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宋绍富、陈星、范晔平、林麒、黄先键、薛忠云共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霄主持。


“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是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校友发起的面向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历届校友及相关社会各界募集资金,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内设立的独立管理的专项奖励基金。“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成立后将作为留本基金,理事会将利用其增值收益设立“航心”奖学金和“航心”奖教金,用以奖励能源与动力学院优秀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为培养学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人员。

座谈会上,聂宏表达了学校对校友们反馈母校的感谢。他表示“航心”专项奖励基金的名字取得恰如其分,“航心”一方面代表了毕业生对母校感恩和反哺之情;另一方面,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寓意希望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同学们能够航空报国,为祖国的航空器打造强劲的“中国心”。甘晓华表示,在各位校友的倡议和号召下,本届理事会有信心为设立的“航心”专项奖励基金募集到更多本金,以自身力量促进国家航空动力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崔海涛从学院角度表态,将从操作层面组织好、实施好、推进奖励基金的评审,鼓励优秀学生和教师参评。张钟勤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相关情况。


会议中,理事会成员对《“航心”专项奖励基金管理办法(暂行)》、《“航心”专项奖励基金捐赠协议书(草稿)》、《关于设立“航心”专项奖励基金及其管理协议书(草稿)》、《“航心”专项奖励基金奖励办法》四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以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了修改后的《“航心”专项奖励基金管理办法(暂行)》。


本次会议也是“航心”专项奖励基金发起以来的第一次理事会,甘晓华等几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开展讨论,源于校友对母校母院真挚感情,也体现了校友对本次基金设立的重视。后续,随着管理办法的确定和各类协议的签订,航心专项奖励基金也将逐步推进和落实。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