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答疑坊第一期

时间:2019-05-15作者:黄湘婕 张钦尧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53

    425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举办了第一期“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答疑坊辅导班,由本院2018级研究生刘子赫和李雪伟对低年级学生进行《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的答疑辅导。


此次学业答疑坊,学长们首先详细讲解了同学们普遍性的课程难题,并分享自己本科学习的方法和经验。随后,学长们与同学逐一进行学业交流与答疑,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知识讲解,并提出学习建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个别问题的答疑再到一般规律的总结,为同学们开拓思路、指点迷津。第一期APU联盟学业答疑坊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对本次学业答疑坊反馈良好,他们表示不仅及时解决了学习中存在的困惑,也对知识的理解更加系统和深刻,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充满了信心,充足准备奋力迎战。此外,还有同学表示,通过与优秀学长的深入接触,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学会了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明白了要实现航空报国的目标必须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不畏艰难的精神。

学业答疑坊”是能源与动力学院“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开展活动之一,与学业辅导班、讨论班等形式共同由研究生助力本科生学习。学业答疑坊旨在一对一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深入解决学生的学业难题。后续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业答疑坊”,让更多学生受益,让学生切实解决学业难题。同时,学院将继续发挥研究生的导学作用,推进由学院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定期开设的“高难度课程学业辅导班”、“讨论班”、“答疑坊”等,形成全方位的学业帮扶体系,促进本科生养成并坚持自主学习习惯,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氛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