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4-23作者: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52

    4月以来,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组织和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活动。此次活动共涉及本、硕、博共6个团总支,共计60个团支部。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在22名团建指导员的指导下,在广大团员的监督下,在专业教师和班主任的共同参与下,60名团支书采取“面对面点评、背靠背评议”形式,开展“双述双评”工作。日前该活动圆满完成。

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严格按照上级团委要求,在活动开始之前落实好“三个提前”设计安排,即提前建立一支队伍、提前制定一张清单、提前开展一次检查,为后期活动开展奠定了好的基础。活动中严格落实到 “两报告一会议”要求,即团支部书记提交述学述职报告、院团委形成点评报告、召开团支部书记述评会,活动开展严肃有序。过程中,团建指导员代表院团委对团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并组织团员以无记名“背靠背”的形式对团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活动后,学院团委综合团建指导员检查情况、团员评议结果及团支部书记现实表现对团支部书记进行综合评定并分别对评测结果好的与差的团支部书记进行了表彰与批评。

双述双评活动促进了普通团员和团干之间的互相了解,加深了普通团员和团干部的感情。18级团员张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双述双评活动,他了解到一个好的团支部是一个有凝聚力的互帮互助的团支部,一个积极向上进取的团支部,在这种团支部里学习生活,能感受到更多的快乐。16级团支书王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团员了解了自己的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难处,同学们更了解自己了,也更了解了共青团工作。同时,该活动及时肃清了团支部在运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部分团支部书记表示虽然在工作中按要求完成了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但是同学们在进入高年级后参加支部活动的热情不高,今后努力的方向是提升同学们参加支部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各支部均收集了许多团员提出的意见,有的团员指出,团建活动应寻找新思路,新方法,结合自身科研背景,更好地将团建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提高团员参与度。

此次“双述双评”活动是在团中央推进从严治团的要求之下,在校团委的监督指导下,为深入实施“磐石工程”,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总结2018年度支部工作,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而展开。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迅速部署落实,保证了活动的有序开展。后续,学院团委将加强对各团支部的检查督导,持续深入了解各团支部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形成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常态化的制度安排。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