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第一期“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

时间:2019-04-15作者:黄湘婕、张钦尧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01

41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 “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第一期顺利举行。本次学业辅导班由学院“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成员之一,2018级研究生刘子赫,为学院15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开展重难点课程《高等数学》的辅导。




课程辅导中,针对重难点知识展开的习题讲解,刘子赫思维逻辑清晰完整,授课风格幽默风趣,抽象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时而埋头记笔记,时而和学长进行互动,辅导课在活跃又不失严谨的氛围里有序进行。



此外,刘子赫结合自身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把基础课程学习扎实,以为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以及更高的学术追求做好储备。 “ 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第一讲在互相交流讨论中画下完美的句号。



我院学院层面的“学习支持辅导中心”辅导老师团队由“APU学生导师联盟”和“能动教师导学联盟”两部分组成。本学期初,学院又选拔了10

研究生加入学生教员团队,以完善升级朋辈学业帮扶。

同学们对第一期“APU联盟——研究生助力团”学业辅导班反映普遍良好,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的导学作用,鼓励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享自己本科时期的学习经验,以研究生成长经验降低本科生的试错成本,助力本科生学习。后续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学习难度高的课程,将由学院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定期开设“高难度课程学业辅导班”、“讨论班”、“答疑坊”等,带着本科生进行自主式集体学习,以营造学院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