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爱国主题素养公开课顺利开展

时间:2018-12-21作者:张鹤千、孙林林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07

   121819:00,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主办的“一二.九”爱国主义主题素养公开课在江宁校区10307教室开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辅导员张鹤千、黄湘婕、魏昭琦、李绍嘉、马震宇、张钦尧老师、各党支部学生代表、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主持人详细的背景介绍中,公开课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课是由0218105班的团支书黄子誉带来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他以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为主要内容,循序渐进的为我们描述了关于中国梦、青年梦的伟大构想,以及青年人对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作用。



   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朗诵《青春不悔》更让我们霎时感到火热的青春以及肩上承担的重责。之后,第二课是由0217201班的团支书鲁梦鸽带来的“青年价值观的塑造和培养”。她以备受当代年轻人喜爱的表情包文化入手,随机抽取同学回答关于使用表情包的看法并以此入题,阐述青年人对事物的不同认知和态度。接着播放的关于中国近代史的视频,更让在座的各位热血澎湃,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血泪史,更是一部奋斗史、崛起史。



  

   诗朗诵表演《我的青春在此绽放》正表达了时代青年承担历史使命担当的无畏与勇敢。

 


   第三课是16级团支部书记赖劲如带来的总结课,他以轻快活泼的口吻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辉煌和当代青少年该有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我辈少年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准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结尾赖劲如同学以其原创诗歌再次点燃全场激情,语音刚落,雷鸣般的掌声便响了起来。



   本次活动一方面让二院学子体会到对国家的热爱与激情,坚定了同学们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和信念,另一方面为青年学子会产生的迷茫做了积极的引导、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希望二院学生能够坚持艰苦奋斗,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