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联合党支部暑期实践

时间:2018-09-13作者:魏昭琦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24

2018820日至9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居民养老状况及观念的改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凌蔚带领开展,11名正式党员和1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党支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前往欢乐时光老年公寓以及南航西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支部书记李凌蔚带领的一组小队前往了南京市欢乐时光老年公寓,在那里,小组成员通过对养老院老人较长时间的陪伴交流以及对养老院管理人员的采访,调研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我国养老模式的变化;陈晓玲同志带领的另一队党支部成员前往了南航西苑小区,采访了小区内的老人和该小区所在的南航社区居委会,对比了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两种养老方式的优势和弊端;此外小组成员还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发放问卷的方式了解人们的思想观念。

 

从调研结果可知,目前在我国,家庭养老,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是主要的三种模式,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养老观念的转化,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子女选择了机构养老,而社区居家养老对我们来说还是一种新型养老,政府在大力提倡,大力建设中,相信不久的将来这种养老模式会更加普及,也将更多的取代传统的养老方式。

经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党支部各成员对改革开放40年来养老模式的转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了自己的见解,并对目前的养老模式提出了很多改善意见。大家一致希望国家能够更加强大并为社会各群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也希望能为祖国的进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