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2作者:屠宝锋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57

91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在10号楼600会议室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院长张天宏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化成主持。

会议包含三个环节:一是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二是学习教育部近期出台的关于全面整顿本科教育教学秩序的通知,三是党员对支部建设提意见和建议。

首先,袁化成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的重点内容,认为该意见出台的非常及时,容错纠错机制给党员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只要是为广大人民谋福利、干实事,允许纠错,这样能够鼓励广大干部做实事、创新、加快社会主义建设。对于我们教师,该意见也适用,鼓励教师积极创新教学,切实加强本科生、研究生教育,要勇于担当。

接着,学习了教育部最新通知的关键点,包括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取消“清考”制度等。

然后,各位党员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傅鑫认为,目前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的切入点有待探讨,需要指明方向,并且探索如何将党的最新要求、知识融入本科生、研究生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学习、工作热情,希望通过党支部开展定期的学习、交流,共同探寻有效方法和途径;李传鹏认为,需要明确“水课”和“金课”的定义,同时给出具体的评价标准,便于后续老师开展工作;于洋认为,在学校中经常会遇到问题投诉无门的困扰,建议学校能够公布一些渠道,方便广大老师给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还有老师认为,原有的本科生教学的主导思想是给本科生减负,降低了学时数和考核难度,导致本科生教学质量逐年下降,教育部的最新通知有利于加强本科生教学,提升学生对课程的重视程度,积极参与教学环节,真正实现本科生教学质量提高。

最后,张天宏对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党员大会总体效果非常好,大家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学院发展和后续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