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企业面对面—能源与动力小分队赴无锡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8-07-30作者:魏昭琦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51

为进一步密切学校、学院与国防企业的关系,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内涵建设,不断巩固以国防企业为主体的就业阵地,79日至11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师生赴无锡地区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专项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带队,4名学生辅导员携15名本硕学生前往企业参观走访。


本次调研活动走访单位涉及“海陆空”三大领域,先后走访了无锡中国航发动研所、航空工业雷达电子技术研究所、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无锡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本次调研活动,通过参观展厅、观看宣传片、院企双方领导介绍各方情况、校友座谈等方式,充分交流了我校人才培养情况,了解企业文化及人才发展情况。双方也都表示,希望继续进行长期地合作交流和人才流动,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不断引进南航的优秀生源。

座谈会上,张天宏副院长向走访单位介绍了我校的素质能力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实际情况、学院各类教学实践改革的情况,并就校企合作、人才输送等问题与单位进行了沟通和探讨。走访单位对我校在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方面的努力和尝试表示了充分的认同,对同我校的长期合作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在场的学生也各抒己见,围绕今后的个人发展,结合公司的培养模式、未来前景、人才需求等问题也和用人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优秀校友代表们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学弟学妹们送去祝福和期望:“未来是你们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坚定航空报国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参与走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为即将走上求职道路的大三、研二学生提供了更多资源和职业探索渠道。通过此次走访,学院也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方向,通过与国防企业相关领导的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了企业发展对人才素质培养的要求,建立了校企互通、校友互动的常态化机制,为深化学院综合改革、促进事业科学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