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九届研究生素质拓展运动会风采实录之能源与动力学院篇

时间:2018-05-18作者:吉嘉慧、籍永青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27

5月17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研究生素质拓展运动会在将军路校区西区体育场举行。能源与动力学院三十余名研究生在辅导员吉嘉慧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运动会,并成功斩获最佳风采奖。

运动场上骄阳似火,运动员们的热情也如这火热的天气般被点燃了起来。开幕式上,运动健儿们踏着高扬的音乐声,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前。“飞天巡洋、动力先行、心有所系、能动天下”的口号响彻整个操场,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热身赛“三角拔河”结束以后,比赛正式开始!指压板传递、不倒森林、趣味相扑、球球大作战、你是我的眼、趣味一条龙等比赛项目依次开展,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全身心投入到了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去。

 

在个人项目中,趣味相扑最为刺激。比赛双方各出男女两人,身着保护球,在2分钟内将对方队员撞出圈外即可获胜。能源与动力学院队员虽在第二轮不敌九院,但在比赛过程中,一次次被撞倒再爬起,始终不放弃,虽败犹荣! 


在团队项目中,“不倒森林”最考验团队的配合,每位参与成员单手按住长杆并集体围成一圈,在听到口令后马上顺时针走一步,拿到前一位同学的长杆。同学们配合默契,环环相扣,配合得天衣无缝。 


除了竞争激烈的比赛项目,在赛场另一侧还有一个互动游戏区。“指压板跳绳”、“跳格子”等小游戏在比赛之余给同学们带去了欢乐。完成挑战的同学们收到一个个精美的纪念品。


通过本次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在科研之余锻炼了身体,收获了运动的喜悦,也为今后更好地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此次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将会成为参赛同学们研究生生涯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