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6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阶段性总结”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5作者:石子明、黄湘婕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61

20185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6级在将军路校区经管楼A0102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阶段性总结”座谈会。本次活动由16级辅导员黄湘婕主持召开,16级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9名预备党员分别对自己前半学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与批评。袁昌坤同志说:“自己的思想上通过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较以前有提高,学习上一直在努力,但仍需要提高。”李锦润同志说:“作为光荣的预备党员,应时刻牢记历史使命,有较为独到深邃的政治见解,我应该像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和更严格地自我督促。”预备党员通过阶段性总结与批评,以反思促成长,给其他同学们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之后,全体同学通过观看视频《永恒的真理,时代的篇章》,深刻认识到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他的思想理论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而马克思主义是全体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灵魂。紧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继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和实践伟力,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表达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强大自信,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此之后,全体同学就“听完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有什么感受和启发”与“高校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凯文同志认为:“青年人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方面应该更全方面的理解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一种世界观,一种方法论。我们大学生可以从中学习到如何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讲究实事求是,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芮波同志认为:“如今中国发展的道路上充满了各种‘陷阱’,稍有不慎便会出现错误,只有不断坚持并发展马克思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黄湘婕导员对各位同学的发言做出了总结,并就自身的经历和思考,生动地阐述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加深了大家对于马克思思想的认识。强调应让马克思思想回归生活,端正现阶段的意识和方向。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的学习与讨论,同学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勉励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