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 “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5作者:张鹤千、肖昭文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18

5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与莘莘学子共话青春和理想,为广大青年提供健康成长的指引。为了更好的向学生传达和解读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和要求,使当代大学生更加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能源与动力学院本科生2017级于59日,在将军路校区学工楼22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学习会,2017级辅导员张鹤千、李绍嘉与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知青年人,做青年事。首先,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微视频“初心”,感受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随后,对相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并就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座谈会中的四句话展开讨论,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讨论感悟:1.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王一凡同学认为,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南航人要有励志航空报国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2.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权威美同学认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人;3.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林蕴凡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现阶段要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得到锤炼;4.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大家共同认为,我们应该担当中国建设的使命与职责,在2035年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使自己的力量能够得到价值体现 。




学习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本次主题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确定了信念、坚定了信仰。为年级的组织生活丰富内涵,为同学们下一步的学习追求提供了有效指导和不竭动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