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职业素质训练营之简历“预研”会

时间:2018-05-15作者:魏昭琦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69

为了提高能源与动力学院15级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2018年5月10日下午,在明故宫校区十三号楼报告厅,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张月铭老师,为大家开展一场简历“预研”会

 

“自我定位企业了解,从简历模块分析投递简历的过程,张老师通过许多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制作简历前的准备工作、制作简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投递简历中大家所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站在HR的角度分析并解决了许多大家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困难。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在进行职业规划前,要先了解自我定位和职业定位,不能盲目地跟随大众的选择,应当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独立中体验自主。

针对一些简历制作的细节问题,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提出了她的看法简历的制作不要求多么炫目的设计,而是需要真正吸引人的内容。如何为自己的简历提供材料,什么内容应当作为重点放在醒目的位置,如何对简历材料进行取舍,她都一一做出了详细地解说,并且提供了”个人信息“、”求职意向“、”实践经历“、”获奖情况“、”基本技能“、”自我评价“等六个基础模块作为同学们今后制作简历参考。

最后,老师以我院三位同学的简历为例,指正了他们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的一些误区,这让在座的每一位同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张老师的“干货“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制作出一份出色的简历,还消除了每一位同学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迷茫感,总结优势、反省不足,为今后的面试以及职场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