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14作者:魏昭琦、刘畅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69

20185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联合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A10号楼500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我身边的马克思精神”的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两次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凌蔚首先向党员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同志从不同视角出发,结合学生党员的特点和切身经历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学习习近平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在对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学习中,党员同志意识到马克思主义不只关注历史变迁及其发展规律,同时也关注现实的人及其生活境况。只不过,马克思从不孤立地空谈个人生活如何,从不抽象地泛论人怎样获得自由,而总是把个人与社会、与集体紧密相连,把生活与阶级地位、与社会制度紧密相连,把自由与客观条件、与对必然性的把握紧密相联。马克思主义给予我们正确理解生活和人生命运的智慧与启迪。

宣传委员王杨婧同志谈到,马克思指出:“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既适用于我们的学习科研,也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直面挫折,调整状态,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迎接每一个挑战每一次失败。

杨雪琴同志谈到,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指出,职业选择时应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自身的完美。这表达了他为人类服务的崇高理想,也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不断前行。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即使在治国理政的繁忙日程中,还能把五四的时间留给我们新青年学生,这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和鼓舞。正如总书记所言:“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给当代青年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座谈会最后,党支部副书记赵玉禄号召广大党员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应用于实际,积极投身这个时代,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与国家同奋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