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高级讲师曹越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14作者:仇金 赵万忠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90

应能源与动力学院车辆系主任赵万忠教授邀请,2018511日上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高级讲师曹越在我院做了题为“发动机燃气的喷水掺混冷却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我院十号楼500会议室进行,由赵万忠主持,我院车辆系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新能源汽车的潮流无疑给世界汽车工业的竞争格局中提供了一次彻底重新洗牌的机会。智能电网和智能交通系统等物联网应用已经在现代化城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为新能源汽车在个体、商业、政府交通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可能。本场报告从交通角度切入,结合通信网络技术,研究新能源汽车在行驶模式下的充电问题,探索新能源汽车充电整体规划方案。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科研思维上的拓展启发。

本次报告对促进我校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技术交流,促进车辆工程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报告人简介:

曹越博士于20137月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获该校5G创新研究中心博士学位,其后任该中心研究员职务,并于201610月任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讲师职务、于20178月晋升为高级讲师。近五年,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含第一作者IEEE期刊论文17篇);作为核心骨干成员,参与欧盟、英国资助的共6项大型科研项目,同时主持其他子课题及国际交流项目;担任IEEE Access常任编辑、IEEE IoT JournalIET ITS专刊编辑。主要研究领域涵盖绿色交通与无线网络,侧重新能源汽车其充电服务的决策推荐,及车联网通信的算法设计为一体的交叉性理论研究。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