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总结表彰悦享会

时间:2018-01-12作者:魏昭琦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4

1月10日晚,“回望初心· 砥砺前行”能源与动力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总结表彰悦享会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院党委副书记王霄、院团委书记张瀚文、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院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总结表彰悦享会。

 

悦享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在一段精彩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随着视频播放,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学年中走过的点滴历程。

第一篇章为“乐学善学、追求真知的动力人”。团中央“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得主、校长通令嘉奖团队成员,2017级博士研究生黄帅同学讲述了在南航能动学院的八个春秋里,他与科创的不解之缘。国家奖学金得主,2016级本科生杨璐瑶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取得4.5成绩绩点的学习经验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

 

第二篇章是“人才辈出、素质全面的动力人”。宿舍同学间的相互包容、共同进步,班级同学间的相互关爱、共同成长,团队伙伴间的相互鼓励、共同奋斗,都离不开“集体”这个大学生活的关键词。在大学这个人才辈出的巨大舞台上,集体的团结力量也是不容小觑的。在这个篇章,标兵班级获得者代表,2015级本科生李凌蔚同学用行动诠释了凝聚,向大家展示了他和同学们相互包容,共同进步的成长之路。校“杰出团队”获得者代表,2014级本科生刘旭同学分享了他和他的团队成员互相鼓励,不断突破创新,挑战自我,最终取得成功,实现最初目标的故事。

在第三篇章,张天宏教授进行新年致辞。他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在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16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张天宏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不忘初心,不断传承发展航空动力人动力报国的国防使命、团结拼搏的创业精神、志在超越的一流意识,用开阔的视野和踏实的行动开创美好明天。

悦享会还颁发了年度特别嘉奖、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多个类别的奖项。同时,我院本科生代表朗诵了《我们勇往直前》,最后,悦享会在同学们演唱的歌曲《追梦赤子心》中圆满落幕。

 

 

一年来,能源与动力学院加强制度建设,扎牢学风底线;坚持以精品赛事为助推,搭建品牌化高端竞赛平台,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赛事,延伸学习路径。学生在高层次赛事中成绩优异:获得包括“航空工业杯”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创意大奖(特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全国电子电路设计竞赛一等奖等一批国家级奖项;学生团队获评共青团中央“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持续捧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赛“优秀组织奖”,学生共获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达200余人次2018年度,学院将继续前行,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培养勇往直前,不断奋斗的新一代航空动力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