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级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忠诚爱国”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7-12-27作者:魏昭琦、商林芸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8

在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2017 122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本1516级联合党支部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勿忘国耻,忠诚爱国”为主题的座谈会,以此加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更加铭记历史、忠诚爱国。会议由本1516级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凌蔚主持,我15级党支部全体参加

 

会议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首先,支部书记李凌蔚同志带大家回顾了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以及难以忘记的一二•九运动,通过观看《80年前,他拍下南京大屠杀动态影像》这个纪录片,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当时的历史状况。

     紧接着是支部书记对党支部成员进行的关于一二九运动时期的历史史实的提问环节,目的是让大家对历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指导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和为国家做出许多的贡献。本环节由参加的党员自由讨论并作答,大家都准确地给出了答案,可见其是对历史的深刻铭记!勿忘国职,忠诚爱国,这是每一名合格党员都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让支部所有成员进行了讨论,自由对我院党支部活动的建议和此次活动的感想,并分工,让所有成员都参与到党支部的工作中来,积极融合到群众中去,并要求积极发言或会后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这次党支部会议,大家都对国家公祭日和一二•九运动的背景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对爱国和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在以后的习生活工作中付之于实践,努力改进,严格要求自己。相信大家之后会更积极地关心国家政治,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爱国,提高自己,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