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质量管理

能源与动力学院实验室环境管理规定

时间:2015-03-24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71

1.实验室环境条件控制

1.1实验室环境条件基本要求

1.2实验室的标准工作环境为常温常压,一般情况下,不做特殊要求。

1.3实验室内的相对湿度一般,一般情况下,不做特定要求。

1.4实验室的噪音、防震、防尘、防腐蚀、防磁与屏蔽等方面的环境条件应

符合在室内开展的实验项目要求,以及检定(校准)设备和其他设备对环境条件的要求,室内采光应利于实验的进行。

2.实验室环境条件的日常控制与管理

2.1实验室应保持整齐洁净,每天工作结束后要进行必要的清理,定期擦拭

仪器设备,仪器设备使用完后应将器具及其附件摆放整齐,盖上仪器罩或防尘布。一切用电的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后均应切断电源。

2.2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吃零食、喝水和存放食物等,非实验室人员未经

同意不得进入室内。经同意进入的人员在人数上应予以控制,避免影响室内环境。

2.3实验室人员应定期检测环境温度、湿度等参数。有空调和除湿设备的

室内不应随便开启门窗。


 

编制:                               审核:

关注微信公众号